美國加州緬華移民思想言行錄(上) 緬甸某地華裔於華文學校學習母語。 美國加州緬華移民思想言行錄 貌強 Maung Chan (緬甸華族) 練自發功 為了推廣治病強身的自發功運動,讓美國南中老師們校友們有病治病,無病強身,大師級粱美玉首先示範自發功各項要點,由貌強從旁加以解釋說明,然後在大醫生張宇盛的鼓勵下,粟福祥陳先施老師與李翠英傅思思師母等以身作則,敢為天下先——帶領校友們閉目寂立,全身放鬆,清心、寡欲、入靜。 不多久,在內氣熱流對堵塞的任脈、督脈、奇經八脈等衝鋒陷陣之下,氣功敏感的程文榮愛妻、大姐、弟媳,名歌唱家張少滉弟弟,恩師謝奕輝的太太、千金等一干人,個個驚喜地發現,自發功在自己身上顯現了。 旁觀者不約而同地驚呼:哎喲媽媽!這不是我們在緬甸常見的Poppa神靈上身?! 我搖頭低聲(避免聲浪干擾入靜練功者)笑道: 不同不同! **千萬別誤以為緬皇阿努拉陀(King Anawrahta)冊封的37位博巴山神靈(Poppa Nats)——如印度教天神Thakyarmin、直通神(Thaton Nats) 印度兩兄弟Byawi和 Byata(嘿嘿!據說曾潛入雲南妙香國南詔王宮),Taung Byone神兄弟,勃固神婆Bago Merdaw,水神U Min Kyaw,下緬甸U Shingyi等神………被請上身顯靈喲! **我中華自發功不拜鬼不祭神,也不用緬甸酬神樂隊振耳欲聾地擊鼓奏樂,更不勞神婆或神棍高念咒語請神降臨。 **我中華自發功只不過是在人體潛意識領域即氣功狀態下,讓內氣在全身經脈強力加速運行而已。按黃帝內經所說:氣血不通則痛則動;氣血一旦暢通無阻,疑難雜症百病,就消除了。 經常練太極拳、動態氣功、靜坐氣功的老校友們,忐忑不安地問:“會走火入魔嗎?”。我笑:你們的中華神功太極拳第一式:閉目、凝神、定氣、用意不用力,跟這自發功不是神似嗎?你們閉目、凝神、定氣、用意不用力時,發生過走火入魔這回事嗎? 練佛家 節能燈具打坐功的道高德重長者們說:自發功這種靜站法,很像我們打坐入定參禪呀!我微笑點頭:條條道路通蒲甘(緬甸萬塔古都Pagan)嘛!坐禪要盤腿——不論單盤、雙盤、自由盤,由於腿底臀下壓著大面積神經與血循環系統,你們不是感到麻痹如蟻行,很難受也很煩惱嗎?我們的自發功只是閉目輕鬆站立呀——它最多只壓著腳掌長繭厚皮,受壓面積微不足道;如久站腳酸,也可試讓全身重力由雙腳板,轉移到雙腳尖踮一下,然後再轉移到雙腳跟再顛一下——讓雙腿雙腳輕鬆輕鬆。要知道:在氣功狀態下,若體重輪流移置到雙足尖與雙足跟,使人體重心不穩——最容易自由前後左右搖晃、行走、運動。若手、腳、上身、下體非常輕鬆自如地動起來了,內氣熱流也就運行更快,通關就更有力了——於是乎,自發功就上來了。 大師級梁美玉補充:內氣本能地掃描全身,找出堵塞病灶,於是,雙掌就會自動拍打阻塞的經脈,進行推血過宮;拇指、中指、食指會自動力按病患穴道,發揮有病治病,無病強身功用;腰痛、坐骨神經痛者,無不自動做出難度極高的腰部、腿部、臀部運動——平時萬萬做不來;無名頭痛、頸痛、50肩痛者,會自動用雙手輕輕敲打、按摩、力捏頭部、頸部、肩部等患處;腎臟有問題者會自動向後急退;腰部有問題者則會陀螺似的原地自動左打轉右打轉——有陰必有陽,陰陽兩氣相補互濟也! 中西醫學理論融會貫通的張宇盛醫生,一邊聆聽美玉與貌強的解說,一邊不斷近身冷靜細察校友們多彩多姿、各不相同的自發功運動。他沉思、打量、琢磨良久良久,才一言九鼎、石破天驚地科學地總結道: 你們看: 一。校友們在自動做著各種自發功運動——所有運動都能強身健體。我們老了,健康天天在走下坡。只要能保住今天的健康水準,就是勝利。 二。自發功、華佗的五禽戲、張三豐的內家太極拳、回回的馬家氣功、粟 九份民宿秀玉老師練的上世紀70-80年代郭林氣功,以及90年代香功、麒麟功等,其實異曲同工,殊途同歸——都治病、強身、健體。你們仔細看:自發功就是通過形形色色的特定拍打、按摩、點穴、運動等,進行治病強身健體的體育治療。 三,最最實惠的是:中華自發功在治病、強身、健體方面,部分取代了我們醫生與物理治療師的功能職責;但它卻不要錢也不花錢——怪不得陳漢神叫貌強轉告我“不要打破未來醫生們的飯碗喲!”。……哈哈哈!自發功very interesting,very interesting!。 大師級梁美玉再補充:自發功好像就是24小時隨侍在側的私人醫生,每時每刻陪伴在練功者身邊,替練功者全天候地有病治病,無病強身——但卻一分錢都不要。 校友們紛紛點頭,齊聲贊曰:“這自發功既治病強身,又簡單實用,而且不花錢!中華五千年文化真博大精深!對弱勢族群——尤其對老年人、窮苦病人貢獻最大!真的功德無量!功德無量!”。 雖然耐心靜站良久,太極拳老手、練站樁鶴翔功、法輪功、香功、麒麟功以及長年拜佛念經打坐者,卻發現自己老半天仍然巍然不動——自發功並不上身。於是乎茫茫然若有所失,自怨自哎。我嚴肅正告他們:千萬不要妄自菲薄,也不要大失所望!你們練的本來就是某種中華神功,或是佛家、道家、少林、武當、峨嵋等武林的傳統氣功——你們的功夫,可能早就打通了你們的任脈、督脈與奇經八脈了。 大師級梁美玉再補充:自發功為你們治癒病、強了身、健了體之後,下一步就會讓你們自動轉入打坐入定——那是較高層次。 校友們聞言笑曰:怪不得貌強兄站立那麼久一動也不動——功高功高!功高功高! 我慌忙搖手指出誤區:非也非也!非也非也!在下貌強所以久站不動,不受自發功青睞,乃前世善舉不足,今生修行欠佳——菠蘿蜜不好,菠蘿蜜不好。 老師們校友們一怔:什麼菠蘿蜜好不?酒店工作n的?pineapple-nectar not good?……你老兄葫蘆裏到底在賣什麼藥呀? 我回答:古印度巴厘文pa r_mi,現在大家都會意為天才、天資、天賦。其實,古代原意乃指施捨等善舉修行——漢文譯音為菠蘿蜜,緬語譯音為 parrami。佛祖偈語:善有善報——唯有過去pa r_mi(修行)好,今生現世才獲善果。你們能引自發功上身,說明pa r_mi菠蘿蜜好,有福氣。 老師們校友們非等閒之輩——悟性極高,同時心靈相通。他們用緬語齊聲道:Thardu!Thardu!(中文即善哉!善哉!). 我正色道: **正如張宇盛醫生所說:冥冥之中有天德與天條。順應天德就會延年、益壽、增福,冒犯天條則會遭天責、天罰。 **你們在緬甸同舟共濟,在美國互相扶助;你們“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;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”;你們“自力更生,奮發圖強”;你們“自己動手,豐衣足食”;你們本著佛教的慈悲,基督教的博愛。眾所周知:天助自助者!天助好心人!善有善報也——積德愈高者,善果就愈碩;行善越多者,善報就越大。Thardu! Thardu!(善哉!善哉!)。 老師們校友們說:大家敬愛的粟秀玉老師,三月初應邀赴緬甸仰光參加福建女中建校百年紀念——她是該校被無償國有化前之最後一屆校長。敬愛的粟秀玉老師在第二故鄉赫然發現: **在緬甸的老師們校友們,健康方面有很多居然比不上患過末期癌症的她。 **緬甸內戰連綿半世紀,天災人禍頻繁,人民生活困苦,藥品奇缺價高——有錢未必買到真藥,而人人也不是有錢。 於是,粟秀玉老師隔洋來電建議:發揚南中的集體主義與為人民服務精神,貫徹“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;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”的中華民族美德,積極向緬甸推廣治病強身不要錢的自發功——Thardu! Thardu! (善哉!善哉!)。 這是佛教的Metta(慈)Garuna(悲),基督教的博愛呀! 緬華聯誼會與南中校友會 春節雖然已過,然 帛琉而南加州緬華聯誼會卻遲至2月28日才筵開65席,共650人熱烈歡慶牛年新春;而我們南中校友會呢?也同樣推遲到3月1日,大家才笑顏逐開,談笑風生地聚餐一堂。 大家一番追憶、反思之後發現,中華民族與其海外孤兒的百年遭遇與苦難,是多麼深重: **整整百多年,貧窮落後的巍巍我中華,被歐、美、日等西洋東洋列強圍剿、瓜分、欺淩、歧視。 **整整百多年——尤其半世紀前,東南亞反華分子勾結西洋東洋與華裔敗類,對當地華僑華人進行瘋狂燒、殺、搶、劫、迫害、歧視、排斥。起先,他們不許中華民族海外孤兒自由經商、遷移;接著,他們悍然“無償國有化”中華民族海外孤兒的合法企業與財產—— 於是,中華民族海外孤兒個個變成一無所有。然後,他們“無償國有化”中華民族海外孤兒的學校——從此,炎黃子孫海外孤兒再也不得正式學習自己的語言文化了。 **整整百多年,中華民族海外孤兒無資格享受自由、民主、平等、少數族群權等——嗚呼!聯合國所確保的天賦人權喲,您究竟藏身何方?! **哀哉!中國人被妖魔化為黃禍,被嘲笑為東亞病夫一盤散沙,於是乎,中華民族海外孤兒,理所當然就成為野草了——國內外炎黃子孫就這樣理所當然地任人宰割、踐踏、燒焦、挖根,務必趕盡殺絕、連根拔除而後快。 1949年,對!就是中國百年內戰接近尾聲的1949年: **毛澤東在北京天安門宣佈: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!中國人民站起來了! **然而,中華民族海外孤兒卻仍然是野草,在海外仍然任人宰割、踐踏、燒焦、挖根,務必趕盡殺絕、連根拔除而後快。他們四處逃難——投奔澳門、新加坡、臺灣等中華文化圈;移民美國、歐洲、大洋洲等更遙遠的地方。他們在新世界新天地從頭做起,堅持起早摸黑、吃苦耐勞、任勞任怨。他們重新白手起家,財富又再次從無到有……。在藍天、白雲、陽光、春風下,燒不盡砍不絕的中華民族海外野草喲!終於“春風?商務中心j又生了”!又亭亭玉立了!又欣欣向榮了!柳暗花明又一村了! **驚回首,華僑華人瞥見自己出生地或第二故鄉,頻繁慘遇天災人禍而民不聊生!大家雖被種族歧視迫害而逃難散居世界各地,但卻不念舊惡,積極反哺並盡力相助當地災民難民。說到底,我們都是瑞苗胞波喲!說到底,我們都是被欺壓的人民喲!說到底,大家都是同根生!同命運喲! 移民美國的最困難時期 中華民族海外孤兒剛移民到美利堅新世界新環境時,簡直可說舉目無親,四顧迷茫——法律既不識,語言也不通,人生地不熟,什麼都陌生。 南中、華中老師們校友們正如校歌所唱,不愧是“在戰鬥中生長,在思想上武裝,在新教育洪爐中,鍛煉得更堅強”的姣姣者——老師們校友們發揮勤勞樸素、艱苦奮鬥、守望相助的炎黃子孫優良傳統,發揚南中的 “勞動光榮”、“集體主義”、“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” 、“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” 、“為人民服務”等精神,在美利堅合眾國流血流汗,開天闢地,並且先到的幫助後到的,強勢者扶持弱勢者。華英、挽華等基督師生校友們,也在耶穌基督博愛精神的光輝照耀下,大家同為上帝的兒女而親密無間,互相關照、提攜、幫助。 不多年,每個發揮家庭集體主義的緬華家庭,工作與經濟穩定了,收入增加了,住房買了,車也有了——生活品質各方面好起來了。 然而,移民家庭回顧各類辛酸往事,至今仍然悲痛不已: **他們剛來新大陸時,久居美國、處境優越的伯伯叔叔、兄弟姐妹(不是南中、華中、華英、挽華等學校的),只請他們吃一餐飯,接著下去就不理也不睬。這些早先圓了美國夢的親人們,對剛到的他們說:在美國,誰都不要想依靠誰! **有一緬甸華裔,其女兒在仰光大學讀醫科時,在美國當醫生的姑媽(不是南中、華中、華英、挽華等學校的)返緬探親。她以美國大醫生姿態與救世主的口吻說:“送甥女到U.S.來吧!有我AUNTIE醫生在!”,語驚四座,人人都滿腔熱 訂做禮服情接待她;該華裔家庭的長輩,還以有這麼一個親戚在美國而感到光宗耀祖與無上光榮。然而,等甥女讀完仰光大學醫學科,跟該美國AUNTIE醫生聯繫時,該美國醫生AUNTIE卻不理也不睬。另一個在美國的UNCLE“看不過眼”,及時伸出“援手”:“我可以替你女兒成功地申請到美國,條件是:她必須供我小女兒讀完大學”。更有“消息靈通人士”推薦一間婚姻介紹所(當然不是南中、華中、華英、挽華學校的),專以結婚形式幫人移民美國——“禮金”是一套住房。據說該婚姻介紹所,現在已被美國移民局盯上了。 **嘿嘿!千萬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——懷疑是我貌強告發的喲!我們炎黃子孫,嚴禁行事損人利己,更不可恩將仇報。中華民族海外孤兒百年來任人宰割,山窮水盡無路可走,萬不得已而行此類丟臉下下策——唯求生存權而已。老一輩人教導我們:有恩不報非君子,送一套住房禮金換來生存權,誰也不欠誰。何況子曰: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——我們走投無路,人家“拔刀相助”,我們絕不該做損人損德壞事。 **與一群珠光寶氣、滿臉塗色的太太們(當然不是南中、華中、華英、挽華學校的)攀談,覺得話不投機,又不好走開,無聊至極,就順便掏出一張雙人照,請她們為相中兩俊男找對象。太太們一邊細瞄兩俊男,一邊急問:“職業?”,貌強答:“左邊是醫生,右邊是加拿大新移民”。太太們的所有眼光,都迅速集中到醫生身上。貌強立刻說清楚講明白:“該醫生是多情種子——在緬甸有髮妻,在美國有小蜜,每次度假時,在各地愛留情婦”。太太們說:“我們不管他有三妻六妾,也不理他用什麼手段砍斷所有舊情——這是他自己的事!我們只要求他跟我們所介紹的親人女性,依法正式結婚——只要有法律保障我們的親人女性就行了!”。貌強:“該醫生風流慣了,絕對不肯慧劍斬情絲,也絕不會忍受氣管炎(妻管嚴)。而那加拿大新移民就好商量!”。太太們七嘴八舌,又“嗯嗯!”又“呸呸!”:“男新移民 酒店工作自顧不暇,可能反過來還要女方吃大虧照顧他呢!”。另一太太粗聲粗氣:“不要開玩笑!賠了夫人又折兵之天大傻事,老娘們不幹!”。貌強:“尊貴的太太們所言差矣!該新移民不同凡響:他是上緬甸寶石鉅賈,在罌粟花金三角呼風喚雨,在歐洲有公司有別墅,在中國大江南北都有投資,現在到加拿大是投資移民!!!”。太太們的杏眼大放異彩,但立即又疑惑了:“這麼一條大魚,怎麼還會漏網?怎麼還沒上鉤?”。貌強笑到肚子痛:“我這兩位老同學的俊照是上世紀貓王時代拍的,現在該兩大老頭兒——子孫滿堂也!”。雙眼皮太太惡聲惡氣:“老來風流之老不死不是越死越多嗎?你這兩個老頭難道不要填房?不要續弦?不要情婦?不要晚年生活多姿多彩?人家大陸富翁們都興養二奶奶、三奶奶、四奶奶、五奶奶——開創了改革開放後深圳、珠海、中山、佛山等獨特的奶奶村;那些有權有勢、雄霸一方的大官們,歷來在各地也都有年輕貌美的生活女秘書!嘿嘿嘿!紙包不住火!誰不知道?”。真不得不佩服這些的太太們不僅珠光寶氣、化妝新潮、善攀懂比、還見識多廣與“包打聽”,並擁有獨到的先進歪理。 **據說有一老叟請教美國中文廣播電臺:“我的假洋鬼子兒女們最近常常提醒我人生七十古來稀了,要我聰明絕頂地繞過高額遺產稅關卡——儘快轉移房地產與財富給他她們。做父親的我,不知該如何是好?”。電臺對該老叟當頭棒喝:“謹防一旦轉移,你老人家就會被趕出家門——提高警惕喲!父母身無一物,不名一文時,假洋鬼子兒女們,沒一個會孝什麼、順什麼的!”。 **有港澳來美求學並留下工作的“基督徒”高科技人員(不是南中、華中、華英、挽華等學校的;教會牧師認定也不是真正基督徒),對最近剛移民抵埠的姐姐、姐夫、甥女等避而遠之,姐姐想找弟弟妹妹,他們——尤其妹妹,總是說“大家都沒空——姐姐還是打電話好”。但每次打電話,該妹妹表現最忙,也顯示最不耐煩。姐姐與姐夫人生地不熟,英語欠佳,工 房屋買賣作又時有時無,入不敷出,因而惶惶不可終日。他們不得不暫寄居親弟弟籬下,但6個月後他們被弟媳趕走(姐姐至今感謝該弟弟、弟媳收容他們半年——跟妹妹比,多麼難能可貴喲!)。他們新移民由於還沒有銀行信用積分實錄,誰都不肯租房子給他們——就算肯租,非簽6個月租房合同不可……他們四面楚歌,求助無門,頓悟他們在港澳的處境,比美國好很多——最重要是在港澳不必求人,不需看人臉色。於是就毅然決然準備打道回府。只可惜女兒升學問題還未解決,因此無法立即告別自由女神而返回東方之珠……親妹妹不經意地說一聲可先到她家暫住,因而讓他們大喜過望。然而真的搬去想棲身兩個月時,卻驚愕聽到親妹妹板著臉說:“真的搬來?!在美國什麼都要靠自己!我不想我們幸福小天地受到干擾!”。所以他們上午搬入,下午就被要求搬出。故事結尾是:“幸虧主關注他們——祂讓基督福音教會及時送出溫暖並伸出援手。他們蒙主多方照顧——不多久,長期工作有了,住房有了,生活上軌道了,女兒也讀大學了。他們全家感激主而歸信基督,並承前啟後該教會精神——關心無助老人,關懷患憂鬱症的新移民,照顧無依無靠窮人”。 有一天,我有幸與該基督教會的牧師夫婦飲茶。 我說:“您們對初期最困難階段的移民、難民、災民,給予弟兄姐妹般的愛心與及時幫助。為此我內心真的深深感動”。 沒想到這對牧師夫婦連聲說:“我們是基督徒,應該的-應該的”。 後來我知悉他們教會的確歷來十分關心無助老人,十分關懷患憂鬱症的新移民,十分照顧無依無靠窮人。………我內心深深震動。 牧師夫婦告訴我: **美國華人社會的確不是中國人社會——在美國的假洋鬼子高等華人社會,個人家庭小天地的幸福、快樂、安寧,被看為獨一無二最最重要,其他都不重要(當然非指真正基督徒)。 **大陸一向提倡無神論,長期進行人為殘酷鬥爭,人性受到長期蒙蔽與摧殘,因而翻臉不認窮苦親朋、窮苦戚友、窮苦同事、窮苦鄉親的比較多。現 酒肉朋友在,大陸同胞卻因極端瘋狂追求物質享受而出現空前精神危機。 **美國社會上世紀70-80年代,是最個人主義、最自私、最注重物質享受,最不在乎仁義道德。現在是後現代時期,回歸精神昇華的人數越來越多。 **華人社會重男輕女:認為男子光宗耀祖,女子嫁人後是別人的——完全忽略或無視法律規定的、聯合國與國際社會所公認的男女平等權。在家庭集體主義下,兒子女兒賺到錢一律上交家庭集體。你們不妨查查在緬甸、港澳、美國等用集體公家錢買的房地產:其擁有人不是父親就是父兄——因此按法律,弟妹們沒份。再看看華人分家或瓜分遺產的時刻吧——大小兒子們爭得反目成仇,大小女兒們卻幾乎永遠是局外不相干人。 **屢見不鮮:用父母兄弟姐妹公家錢合買了房子。幾年後房價漲幾倍,父親或父兄竟然要堅決退還弟妹們上交的所有款項——好讓房子僅屬他(父親)或他們倆(父兄)獨有。打抱不平的中外人士,就建議該“老謀深算”的父親或父兄:倒轉過來取回屬於自己的所有款項——讓弟妹們擁有該住房,並讓弟妹們樹碑立傳,歌頌父兄的偉大。但父親或父兄卻認為豈有此理而堅決不幹! **有一新婚男女,男的病入癌症末期,父親與大姐就勸他立遺囑——把他的所有財產與人壽保險化歸父親與大姐擁有。男的竟然照辦!!!女的完全沒想到連丈夫也會這麼薄待她,因此傷心欲絕而萬念俱灰——她既不屑依法保護自己應得權益,也從此非常鄙視無情無義的丈夫全家。 ………… 牧師夫婦斬金截鐵地說:“主絕對不會不照顧遇難者、受害者、不幸者、受不公正不仁義對待者——主會讓教會、教友、慈善機構、好心人、善良人士等,無私地幫助他們,讓他們得到人間溫暖,並奇跡般地脫離最困難逆境”。 我深受感動,說:“不僅是那些遇難者、受害者、不幸者、受不公正不仁義對待者,我貌強雖非基督徒,也深感神恩浩蕩偉大!我太太與我敬仰您們與您們的教會,並由衷希望基督博愛充滿人間!由衷希望手足親情洋溢世界!”。 接(下 烤肉)......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63rjti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